今天回家的路上
遇到一隻橫衝直撞的小黑狗
他本來差點闖進我的輪下
好再我有留意
他就這樣從我車子前面跑掉
我從後視鏡觀望他的動態
結果他又跑回快車道
這次沒上次好運
後面那台黃色的計程車沒有發現他
也沒有來得及踩煞車

狗狗....你跑的那麼急
要去哪邊呢?
是跟媽媽走散了?還是對面有朋友在呼喚你?

後面的計程車停住了
路上也沒有看到在跑的小黑狗
我的眼淚就這樣落下
最後還是決定掉頭看看狗狗是否還有氣息
掉頭那短短一小段路
我一直祈禱
狗狗...你要撐住喔!我帶你去醫院
但還是來不及了
路中間就這樣躺著一條小黑狗
還不時的有車子從他身上開過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跑到後車廂找了個空紙箱
趁著路上沒車的時候
跑到路中間把他捧起來放到箱子裡
小小的,軟軟的,溫溫的
我知道他已經死了
但總覺得車子從他身上開過他會害怕
不小心輾過他會痛
我也不知道可以帶他到哪裡
就把箱子放在路邊
但願他小小的靈魂
在天堂可以繼續奔跑
無憂 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